大元國小回憶


游惠錦

 

曾經多次和家弟游讚興憶起,昔日在山上所擁有的點點滴滴,屬於大元國小的老師、同學、以及當時的一切一切,不可割捨的過去。那些年輕的回憶總是令人悵然若失,癡癡地在每一個飄忽的瞬間想望著。偶然之間,游讚興很雀躍的告訴我,有陳東元學長的BLOG可搜尋有關大元國小的往事。果然,往昔的記憶一幕幕再次呈現,這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一件事,讓失聯多時的同學校友漸漸有了聯絡,有過了半生以後的消息。

瀏覽屬於我們共同的住校點滴、師長教誨、同儕相處。再次發現過去是這麼的純真無慮、這麼的克難、這麼的快樂,交織成我們不可抹滅的記憶,及時時掛在嘴邊的呢喃。

記得有一次,張利益、黃桂蘭 ,還有我,代表大元國小到羅東參加宜蘭縣國語文演講、書法、作文比賽。恰巧颱風將至,一路跋山涉水,由于家駿老師和王楷基老師帶領,快到寒溪時必須經過一條很大的河川,但是溪水已漲得很高,似乎過不去。但是,為了能趕上比賽,兩位老師硬是拖著我們三個小毛頭涉水。當時我感覺幾乎滅頂, 全身溼透,害怕到極點,到現在仍然記憶深刻,心有餘悸。雖然,最終沒有得到很好的名次,但是,造就了一個永生難忘的經驗。

日前,有幸聯絡上江東亮、張利益這兩位傑出的同學,希望能夠聯繫上的每一位校友能在八月三日的校友會同聚一堂,重溫昔日屬於大元國小的一切,在數十載過後的今天。

民國65年於大里同學會,自左至右:邱長漢 歐秀鑾 呂蔚志 盧秀牙 陳絨 高淑錦 游惠錦 林麗琴 陳素英 江東亮 陳百安 胡國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