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山是我們一家人最美好回憶的地方


陳麗鳳

 

大元山是我們一家人最美好的回憶的地方,記得以前只要遇到下雪,就不要上課,心裡就好高興,媽媽就會把雪拿回來家裡做冰給我們吃,屋簷下也可以吃冰柱,真是很好吃,記得第一次到羅東什麼都新鮮,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看到稻草,我們把它當是蘆葦被他們笑。

在大元國小我姐是末代畢業生,當時只有三個畢業生,後來因為不夠學生,加上學校老舊,就決定廢校,當老師告訴我們時,全部的學生都哭了,想到以前我們老師真的很好,一個人要教一年到六年的學生,當時的老師是閔秀謀,我是讀到最後一個下來的,當時我是六年級的上學期,也加上山上的木材沒有了,爸爸也被分發到太平山,當時還找不到住的地方,我們家是最後下山,已經都沒有人,我們是走路下山的,現在想起來很可惜,沒有把以前住地方都拍一些照片,我感謝我表哥黃建智幫我們家的人拍這些照片,讓我們可以常常拿出來看。

在此感謝學長姐們設一個網站,可以看到一些照片跟文章,讓人感覺回到那時的時光,你們創造太多的回憶,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