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都睡不著


陳麗鳳

 

今天晚上我都睡不著,因為我明天要走向大元國小尋根之路,心裡好興奮,像不像小孩子呢?好不容易等到國訂來接我一起去寒溪國小報到,看到了校長、老師、同學、跟台灣誌心裡有說不出感受,在那裡回味上課的情景,聽了校長女兒說了那些話,讓我聽了很心酸,在這裡跟你說對不起,奪走了你一些母愛,讓你們留下了那樣的童年。

台灣誌也拍我跟老師是最後廢校以後的過程,老師都記得的很清楚,彷彿是現在發生的事,真厲害。

十點多我們由校長、老師、同學送我們尋根之路,走到有一個閘門卻被鎖住了,車子無法進入,只好從那裡開始走,沿路都是艱險困難,路途遙遠的山路,莊平山學長因為他的腳,曾經斷掉沒接好,走起來很吃力一直跌倒,國訂也長骨刺走走停停的,最後天黑了學長他們摸黑下來帶領我們,當時我沒有手電筒走起路來很害怕,美齡姐借給我一個手電筒我才看得到路,最後終於安全抵達。到達時學長已經為我們煮好麵,讓我們充饑。

幫我們運送行李的人,因為時間過長沒辦法跑兩趟,所以我的行李跟睡袋都沒上來,學長把他們的睡袋給我們,真不好意思,到了早上學長又下山去把我們的睡袋拿上來,學長辛苦了。

我差一點就成了笑話哦!原因就是我的好朋友提早來報到,因為我的行李沒有拿上來,所以用得不夠,只好跟學姐問誰有,好家在她們是要放在雨鞋裡面當複墊都被我拿來用,在此謝謝你們。

看到了學校一草一木,彷彿回到從前,很感謝以前蓋房子的人怕蛇進屋,都蓋上一點水泥上來,我們這次才有可以回味過去的種種。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

回程我們走另外一條路,那是我們以前遠足的溪底,那條路很像是在探險哦!山壁陡峭,爬山涉水,攀岩懸崖,到了斷崖時我看到落石就想起小時候颱風不能上課要回家也是山崩,石頭一直一直掉下來,當時真的嚇住眼淚直流,腳都不聽使喚,還是學長們護送我們一個一個過去呢。

到了山下國訂的老公已經在等我們,把疲憊不堪又累又髒的我們送回家。

在此我謝謝呂富美老師的關心.跟美齡姐的提醒要戴護腰、護膝我才有完成尋根之路,東元學長因你執著跟堅持我們才有這個永生難忘的回憶,在此我感恩你們幫忙,讓我完成我心目中一直想要回去看看的夢想,現在終於實現了,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我永遠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