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有權校長孫  司丕業 ──

 

 個性一向大喇喇的我,對"遺憾"二個字始終嗤之以鼻,自認為只要願意掌握機會 重新出發,沒什麼事是值得遺憾的,直到這次您的離開,我終於嘗試到了遺憾的滋味。遺憾沒能在您意識清醒時跟您講幾句話,遺憾沒能讓您見到您最愛的孫子。

見您最後一面時,您已開始接受高壓治療而進入睡眠狀態,雙手浮腫到令我認不出是孩提時一路牽著我長大的那雙偉大又溫暖的手,因插管嘴巴無法閉合,導致舌頭及口腔完全乾燥,令人心疼萬分,當下我就決定,我要站在您床邊,直到您醒來。

您回歸恩主懷抱的前一晚,我握著您的手, 另一手輕撫您額頭, 貼著您耳邊,講了一夜的話,因為我知道,您最喜歡聽我跟您講話。

今年過完年不久,您就住進醫院,飽受病魔的折磨,但您的勇氣是無所披靡的,您為了要戰勝病魔,接受了無數次的抗生素治療,打針打到全身紅腫瘀青,就是為了要康復起來,繼續教誨我們,我知道您是為了想見我最後一面而努力支撐下去的,無奈您年歲已高,在醫生已找到您病源,準備對症治療的時候,,您的肺功能卻漸漸的衰弱,最後僅能倚靠機器勉強維持住生理機能,當機器不再支援時,全家人都陪伴在您身邊,握著您的手,沉痛不捨的送您最後一程。

我好想再陪您去逛逛家樂福

好想再陪您一起看新聞,罵電視新聞

好想再繼續扮丑,彩衣娛您開心

好想再聽您罵:渾蛋!天冷穿這麼少!

我好想....還有好多個好想...

從小奶奶您就不斷的教誨我如何做人處事,如何應對進退,這些我完全都謹記在心。以前不懂珍惜時間,好好努力,導致在工作發展諸多受限,但我知道"機會"的重要性及不可預期性。

奶奶!感謝您在我的人生中扮演這麼重要且無人能取代的角色,我們全家很幸運能擁有您這麼偉大的奶奶!也謝謝您這麼多年來對我們這些子孫們的栽培和照顧!我會好好的作為一番,以報奶奶偉大的教養之恩。

您是我最最最最‥‥‥敬重的奶奶

您已回到主的懷抱,一定要多休息,一定要快樂喔!

 

奶奶 我愛您!
 

 

孫 丕業 叩別

李有權校長與孫司丕業於大安森林公園賞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