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永遠的李有權校長

── 大隱國小第26屆畢業生  謝秋蓉──


 

 大隱國小寬厚的圍牆,幾名調皮的低年級同學結伴在牆上嘻戲,正當感覺好玩時,不小心被李校長撞見了,個個都快嚇破膽了,卻只聽到校長柔聲細語說:「小朋友,走在圍牆上,很危險喔!你們覺得這樣做,對嗎?」我們猛搖頭。校長雖沒處罰我們,但已令我們記憶深刻,並將「不應做不該做的事」當成一生的座右銘。校長!感念您的慈愛與寬宏。

「你的『大』字怎麼寫得像在跳舞啊?筆劃少的字,更要注意穩與平衡哦!要多練練永字八法。」李校長的諄諄教誨猶在耳畔。還記得當時校長每週都要我們幾個有潛力的同學練習書法的大小寫,並送到校長室由李校長親自批改,希望能為校爭光。校長!感謝您為學生、為學校,總是不辭辛勞。

「你的腿好長哦!」校長邊說邊幫我量身製作舞衣,覺得校長好像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耶!記得我小五時,代表學校演出「小放牛」舞碼,我們的舞衣竟是李校長親手縫製,甚至還拿出她女兒從國外買回來送給她的香粉,為我們上妝。校長!您的溫情讓我永銘在心。

您是我學業及人生的導師,學生一生雖以家為重,工作為輔,但時時處處,都以您為楷模。先生中國時報退休後,仍在教育界服務,兒子、女婿皆完成博士學位,女兒是位優秀的古箏演奏家,一家幸福和樂。校長!您的恩情讓我畢生難忘。

氣質高雅、威而不怒的李校長,您的身影深深烙印在我們的腦海,您的教誨深深植入我們的心中。我們永遠感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