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  敬愛的司媽媽

── 司仲敖台北大學同事  黃銀森──


 

3月10日上午接到陳凡賢侄的來電,告知他的外婆於3月9日十二點十五分蒙主 寵召。當時我內心感到無限的哀傷。在我退休前夕,專程前往新店陳院長寓所向陳院長報告,我將退休回鄉下定居。第一次榮幸見到了司媽媽,頓時想起原來平時在台北大學合江校區所見過的那位極有氣質,又滿臉充滿慈祥的老太太,原來是司媽媽,也是陳院長的岳母大人。在司媽媽辭世前的這段期間,我們總共見過了幾次面。在每一次見到司媽媽時,總是覺得她老人家那麼慈祥和藹,與那股長輩對晚輩的關懷之情。尤其是對待內人麗華,更如親生女兒般,使我內心感到無限的溫暖與感激。

銀森曾經當著司媽媽面前,讚美,羨慕、佩服老人家深具慧眼,能幫女兒(司副校長)挑選了一位那麼標準的女婿,讓女婿陳家培育出那麼優秀的外孫(陳凡兄弟兩人)這就是陳、司兩家的福氣。

在今年農曆新年前我們再次見面時,司媽媽曾當面告訴我說:我們兩家人就像一家人,她老人家沒把我當外人看。其實我是一個不學無術、行事又那麼粗魯的人,今生何其有幸能夠遇到像司媽媽和陳院長這麼慈悲、重感情、又善良的好人。

司馬媽高壽九十七,實在是有福氣的人瑞。現在蒙上主寵召,那不是平白得來的,我深信那是司媽媽前世與今生所修來的,做為晚輩的我們,縱然有著萬般的無奈與不捨,我們也只有永遠感恩與懷念。

敬請司媽媽在天之靈庇佑您的每位家人,永遠健康、平安、快樂。最後我要將我深藏在內心的話說出來,司媽媽我們好想您,非常想您。可否容許我在未經有您老人家的同意之下,大膽的在內心中吶喊一聲,媽媽我好想您。您平時的諄諄教誨,一言一行,我們都將奉為圭臬。

懇求

上主賜佑 司媽媽 永享天福

 


銀森 泣書

 

李有權校長外曾孫陳恩與黃銀森先生合照於黃銀森先生榮退時李有權校長所贈畫作前

 

司仲敖台北大學同事黃銀森 楊麗華夫婦與陳聽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