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李校長

── 大元國小校友  劉春堂 ──


 

驟聞您已仙逝,與我們長別時,有如晴天霹靂,讓我非常呆愣,十分錯愕。今年春節過後不久,曾與仲敖通過電話,我問仲敖李校長是否仍住在高雄,她告訴我,您已回台北住在她家,我非常高興的告訴仲敖,我要去看您,並講好再約時間。近日才想與仲敖約時間去看您,沒想到就接到您已仙逝的信息,永遠無法再見到您,這是我迄今一直沒有辦法接受的事實。

受您教導的日子已超過一甲子,憶往童年,我唸小學的時候有些怕您,因為我的注音符號發音非常不準,雖然經過您個別的教導,有些進步,但好像從來沒有讓您完全滿意過。隨 著年歲的增長,怕您的心早已消失無遺,對您的辦學理念及努力,對山地學童教育的熱誠,對大元國小的貢獻,對學生所付出的關愛,對大家無微不至的關懷,還有您充滿活力、笑容司掬及神釆奕奕的身影,一直深深留存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不會遺忘。

您的辭世,與我們長別,真是萬般不捨,難以接受。蒙主恩招,是因為您的任務已圓滿完成,可以功成身退,息了人世間的俗事及勞碌,放下重責大任,赴往上主的懷抱。因此我要為您祈禱,獻上我深深的祝福,願您在天主的懷抱永得安息,在天之靈永遠安祥快樂。

謹寄上我無限的追思及懷念,永懷  李校長。

 


大元國小學生 劉春堂 敬悼

照片中的紅檜巨木即是“ 四公里 ”命名的著名地標。照片中四位校友表現傑出,自左至右:輔仁大學教授劉春堂、國立台北大學教授司仲敖、航海家司繼煒,建築家司繼焯合影。 《 司仲敖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