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 徬徨 Pacing To and Fro 100*79cm

將小雞的形態比擬為台灣,雞的嘴喙為台北縣三貂角,雞的兩隻腳是屏東縣的鵝鸞鼻和貓鼻頭,站在迴紋地磚的中心,似乎不知該何去何從,宛如在命運輪盤下,面對大局勢的轉動,面臨抉擇的窘境,是獨是統,自己的命運無法做主,只能看人臉色,即使是自己亦是徬徨,無所適從,是如此孤立,是這般無助,是萬般無奈,前途竟是渺茫無望。

將小雞置放在畫面上端中間位置,表示台灣還有一股向上的鬥志,面對未來,雖然徬徨無主,卻有足夠勇氣,面對挑戰,有企圖走出困局的時候。

2012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敗選演說:「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將藝術創作鐫入骨髓刻進生命之中,將繪畫視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月落日出赫赫光輝 耀照天地氤氳靈氣,胸懷高山大川之魄 巍巍巨嶽自顯崢嶸。

冷冽寒風呼嘯 明澈天空晴亮 雪嶺雲海滔湧陽光輝映,我欲縱馬馳騁 我將展翅翱翔 我追逐疾風並擁抱藍天。隱密森林呢喃 巖峻巉岩聳矗 廣袤湖潭深邃雲霧輕飄,我曾聆聽傳說 我正緊握美夢 我吟嚎長歌與蒼鷹齊飛。

一日之求 毀譽不計 心安理得 安然入眠,一生所願 遨遊天地 了無虧欠 無忝所生。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