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 親情

父母與子女本該是世界上最親近的關係,血緣的傳承,多年的教養,密切的相處,就算不到心有靈犀一點通,也該能夠相互了解,彼此扶持。

父母總是想要給孩子最好的,即使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但不只是父母會捨不得孩子,懂得感恩的孩子也會心疼父母。父母讓孩子吃好的、穿好的,用在自己身上卻是斤斤計較,她覺得自己擁有的已經足夠了,希望父母可以開始享受他們辛勞換來的成果,但父母始終聽不進去,仍是一味地要將所有都留給孩子。

所幸父慈子孝,父母對孩子的付出,孩子也都看在眼裡。

「與父母共同分享好的事物」就代表有將父母放在心上,也成全父母對孩子的一番心意。

父母最在意的事情是什麼?不外乎就是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平安地長大、學好不學壞,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努力學習,就是對父母最大的恩德與報答。

親情是什麼?是永久的付出,是一種可以感受責任,而後卻將責任變為習慣的無私。

親情是什麼?思念起始,沒有終點,是一種對家的留戀,一種對團圓的渴望。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照相機拍攝的照片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照相機拍攝的照片

描繪親情流露。最讓人感動共鳴的時間在兒女尚是孩童時期需父母撫育,或在尊親老態需要兒女照顧的時候。

照片在室內拍攝,光線是人為的燈光,想表現室外的自然場景必須全盤改變,

自然的太陽光,物體色彩會隨著周遭景物改變,不能被照片色彩束縛,必須大膽放手嘗試多變的色彩運用,這是印象主義的觀念,更是藝術學習過程自我要求務必細密觀察的態度。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1990 親情 101*79cm 油彩、畫布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將藝術創作鐫入骨髓刻進生命之中,將繪畫視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月落日出赫赫光輝 耀照天地氤氳靈氣,胸懷高山大川之魄 巍巍巨嶽自顯崢嶸。

冷冽寒風呼嘯 明澈天空晴亮 雪嶺雲海滔湧陽光輝映,我欲縱馬馳騁 我將展翅翱翔 我追逐疾風並擁抱藍天。隱密森林呢喃 巖峻巉岩聳矗 廣袤湖潭深邃雲霧輕飄,我曾聆聽傳說 我正緊握美夢 我吟嚎長歌與蒼鷹齊飛。

一日之求 毀譽不計 心安理得 安然入眠,一生所願 遨遊天地 了無虧欠 無忝所生。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