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紅漠駝隊 Camel Caravan in the Red Desert 193.9*130.3cm

「黃沙西海際,白草北連天」,廣闊無根橫亙於天山,崑崙山之間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是中國最大的流動沙漠,十九世紀末斯文赫定率瑞典探險隊在塔克拉瑪干探險,絕境逢生後心有餘悸地寫道:可怕!這不是生物所能插足的地方,而是可怕的「死亡之海」。由於風吹沙移,河流改道,樓蘭、車師、尼雅、……,一座又一座的歷史名城皆淹沒在沙海之中。橫亙無際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沙丘窈窕半月的曲線、沙海玲瓏天成的紋路、晨昏豔麗無比的色彩、……,再再令人回味無窮。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將藝術創作鐫入骨髓刻進生命之中,將繪畫視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月落日出赫赫光輝 耀照天地氤氳靈氣,胸懷高山大川之魄 巍巍巨嶽自顯崢嶸。

冷冽寒風呼嘯 明澈天空晴亮 雪嶺雲海滔湧陽光輝映,我欲縱馬馳騁 我將展翅翱翔 我追逐疾風並擁抱藍天。隱密森林呢喃 巖峻巉岩聳矗 廣袤湖潭深邃雲霧輕飄,我曾聆聽傳說 我正緊握美夢 我吟嚎長歌與蒼鷹齊飛。

一日之求 毀譽不計 心安理得 安然入眠,一生所願 遨遊天地 了無虧欠 無忝所生。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