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金嶺輝日 A Golden Peak Shining in the Sun 193.9*130.3cm

您相信嗎?帕米爾高原遇雨乾旱,遇晴則鬧水患,這就是祂怪異神奇的地方,也是想要一探究竟的原因。

在帕米爾高原上,看著似乎伸手便可觸摸到的雲彩,變化萬千、絢麗無比的皚嵦雪峰,以及光淨潔白的羊群,點綴在空曠無垠的原野,不論任何角度,任何取景,幅幅都是能入畫的美景,篇篇都是能歌誦的詩篇。尤其傍晚或凌晨時分將雪峰照映得金碧輝煌、絢麗無比,更是懾人心魂,真是美極了!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領頭羊墜崖 44羊追隨跳崖摔死

【世界日報╱北京18日電】 2014.05.18 12:24 pm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新疆日前發生領頭羊被強風吹下山崖,羊群追隨跳崖慘劇,牧民損失嚴重。 圖/擷自網路

新疆日前發生一起罕見的「領頭羊帶頭墜崖」事件,造成59隻羊傷亡,創下十多年來損失最慘重案例。當時牧民正帶領羊群在一處高原草場放牧,不料領頭羊在懸崖邊遭強風捲入深達百公尺的砂石灘,其他羊隻竟紛紛追隨跳崖,其中44隻當場死亡。造成牧民約8萬人民幣損失。

亞心網報導,上周二新疆牧民阿達克與兄長帶著羊群在呼圖壁縣南山牧村附近放牧。領頭羊疑發現高原懸崖下方的呼圖壁河乾渠有水源,試圖帶領羊群飲水。

阿達克稱:「我感覺羊群有向山崖邊湧動的跡象,趕緊跑過去,卻看到一些羊已掉下山崖。」原來領頭羊遭強風捲落百公尺高的山崖,大批羊群也跟著跳崖。

阿達克趕忙揮鞭驅趕,但羊群大多掉到崖下的砂石灘,有44隻摔死,另15隻受傷。過去十餘年新疆曾發生兩起領頭羊帶領羊群墜崖事件,但此次事故損失特別嚴重。

全文網址: 領頭羊墜崖 44羊追隨跳崖摔死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8683422.shtml#ixzz322zs6DaX

 

領頭羊被風吹墜崖 羊群跟著往下跳

中時電子報 2014年05月16日 09:02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516002038-260402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5月13日,眾人趕到事發山崖下的沙石灘,沙石灘上躺著一大片羊,大多已經死亡。(摘自亞心網)

綿羊性情溫順,合群性強。一群羊中,牧羊人只要訓練出一隻領頭羊,其餘羊隻就會尾隨。新疆日前就發生一起領頭羊墜崖,其餘羊群也跟著跳下,結果造成44隻羊當場死亡的離奇事件。

亞心網報導,5月13日,牧羊人阿達克在離村莊約17公里遠的草場放牧,領頭羊從百米高的山崖上看到呼圖壁河幹渠裡有水,帶著羊群準備下去喝水途中,突然刮起一陣風,領頭羊墜至山崖下,其他羊隻也跟著跳下山崖。

牧羊人們趕到呼圖壁河幹渠的沙石灘上時發現,沙石灘上躺著一大片羊,大多已經死去,還有的羊發出「咩咩」的慘叫聲。清點發現,44隻羊當場死亡,15隻羊受重傷。

據了解,領頭羊帶羊群墜崖事件,11年來在這一帶已發生3起。2003發生了一起,有38隻羊傷亡;2009年的領頭羊帶羊群墜崖事件,47隻羊傷亡。

「領頭羊只要做了什麼,羊群一定會跟著走。新疆目前放牧的綿羊有這樣的特點。」新疆農業大學動物科學學院教授買買提伊明•巴拉提說,一般情況下,一個有200-400隻羊的羊群,牧羊人只要訓練出一隻領頭羊即可。當羊群出、入圈、過橋、過河或通過狹窄處時,只要有領頭羊先行,其餘羊隻就會尾隨。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將藝術創作鐫入骨髓刻進生命之中,將繪畫視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月落日出赫赫光輝 耀照天地氤氳靈氣,胸懷高山大川之魄 巍巍巨嶽自顯崢嶸。

冷冽寒風呼嘯 明澈天空晴亮 雪嶺雲海滔湧陽光輝映,我欲縱馬馳騁 我將展翅翱翔 我追逐疾風並擁抱藍天。隱密森林呢喃 巖峻巉岩聳矗 廣袤湖潭深邃雲霧輕飄,我曾聆聽傳說 我正緊握美夢 我吟嚎長歌與蒼鷹齊飛。

一日之求 毀譽不計 心安理得 安然入眠,一生所願 遨遊天地 了無虧欠 無忝所生。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