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美術史其他時期的黃金分割實例

皮耶-奧古斯特 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 (1841-1919-)浴女The Bathers (1887)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G.S.R AF:CF=AC:BC=CF:CD=DF:DE=GJ:GC=GC:HC=CJ:IJ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將畫面做簡單井字型黃金分割,可清楚看出彈琴少女在畫面裡的關係位置。  

觀察雷諾瓦處理這幅畫中女孩右臂的技巧就可以了解他觀察人物及繪畫的方式。坐著的女孩的右臂,從茂密的澄黃色頭髮下伸了出來,淡紅色的手掌停放在鍵盤上;站立女孩的右臂,其皮膚及衣服都是淡色調,在赭色小提琴的襯托下十分顯眼。這幅畫運用了補色組合,因此藍色和黃赭色在白色的映櫬下變得很醒目,至於背景中發紅的窗簾使各種補色達到完全和諧。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