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山腰白雲出衣帶 千里曉霧漫不開 White Clouds at the Mountains’ Waist, A Thousand Miles of Morning Mist 193.9*130.3cm

湘西天子山之美,美得令人心醉。在天子山風景區內,峰巒巍峨拱峙、溝壑縱橫、巧石林立、勁松蒼翠、雲霧縹緲、幽谷深泉、鳥語花香,就像金庸小說大漠英雄傳中漁樵耕讀陪伴段皇爺深居山裡的景象,素有人間仙境之稱。天子山景色怡人把無窮盡的美匯聚在一起,無論從那一個角度去看,都是一首嶄新的詩篇,一幅初展的畫頁,使得徜徉在美之海中,留連忘返。

天子山尤以賀龍公園最美,唯雪厚時岩石黝黑,看不出變化多端的色彩結構,此圖繪製時雪景是冬季而岩石是夏季,兩季景致並陳。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將藝術創作鐫入骨髓刻進生命之中,將繪畫視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月落日出赫赫光輝 耀照天地氤氳靈氣,胸懷高山大川之魄 巍巍巨嶽自顯崢嶸。

冷冽寒風呼嘯 明澈天空晴亮 雪嶺雲海滔湧陽光輝映,我欲縱馬馳騁 我將展翅翱翔 我追逐疾風並擁抱藍天。隱密森林呢喃 巖峻巉岩聳矗 廣袤湖潭深邃雲霧輕飄,我曾聆聽傳說 我正緊握美夢 我吟嚎長歌與蒼鷹齊飛。

一日之求 毀譽不計 心安理得 安然入眠,一生所願 遨遊天地 了無虧欠 無忝所生。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