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七則

 

住在大元山的人都很純樸憨厚,有人從出生到長大從未下山到羅東,所以曾經鬧過許多笑話。

第一則:其中有則流傳的笑話是,某小朋友初次到羅東,看到路邊有人在小攤子吃豆漿油條,一邊喝豆漿一邊用油條在碗裡攪動,他不知道油條也是食物,回到山上即到處告訴人說,山下的平地人真奇怪,為什麼一大早就喝一種白色的濃湯,還用一根不知是什麼的古怪木棒攪拌來喝,而且不可思議還還吃著木棒。

第二則:有個小朋友在平地望見田野裡的水牛,回到山上便四處形容,平地人養的豬都是好大一隻,頭上還長了兩隻角。

第三則:還有更誇張的,有個小朋友回到山上,跟左鄰右舍說,奇怪!平地的動物除長了兩隻角外,腳還穿著“踏米ㄚ”(音譯 說明一)

第四則:有個小朋友回到山上,跟左鄰右舍說,奇怪!山上的蛇移動時,必須身軀左右擺動,平地的蛇怎麼直直地走,原來他看到的是火車。

第五則:平地是在炎炎夏日吃冰,山上的孩童卻是在天寒地凍的下雪日子才可以吃冰,有個小朋友在平地,姐姐買枝冰棒給他吃,他看到冰棒在冒煙,趕緊用嘴去吹,姐姐問他做什麼,他說冰棒很燙,吹涼以後才能吃。

第六則:山上平時每戶人家都會種植蔬菜以備不時之需,因此山區孩童看過韭菜及韭菜花,有個小 女孩回到山上到處跟人說,山上的韭菜及韭菜花怎麼長得一簇一簇的,高矮不平,稀稀疏疏,但平地卻是一望無際,長得密密的而且一樣高,原來她看到的是稻田。

第七則:甚至還有小朋友回到山上告知大家,平地的人家好奇怪,那麼大片的地為什麼不種菜卻種菅芒。

 

筆者說明: 

說明一、這是一種大姆指與其他四腳趾分開穿進的工作鞋,大姆指與其他四腳趾及鞋底用黑色生橡膠為材質,腳踝及腳面則用黑色帆布為材質,山區的工人都是以此“踏米ㄚ”(音譯)做工作鞋,不僅便宜又能止滑。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踏米ㄚ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