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雄偉遼闊.氣勢巍峨磅礡的大塊豪邁油畫作品

巍峨驚嘆 由鄉野情懷走入心靈舒放臻至廣袤大地之歌詠。並對原住民、大陸遊牧民族生活習俗進行詮釋。這使陳東元創作領域走得更廣闊、更精彩也更辛苦,因其表現技法時時倍受挑戰,尋求突破的唯一途徑就是走出「原我」,另闢新境來實現「自我」。他「巨碑式」大山大水油畫作品,氣象萬千,畫境巍峨崇高,恢宏之勢令人驚嘆,氣魄非凡,姿態頗具北宋山水之格局。再細觀,其山崖肌理,細細的黑線條,彷彿如中國山水畫皴法的勾勒,和拓點墨漬之效,將中國水墨畫之元素融入油畫,巧妙營造出「中西合璧」之特質,至為難得。《台灣國際創價學會 識》

編號 中 英 文 名 稱 年代 尺 寸 畫 作 說 明

台 灣 農 村 鄉 土 氣 息

28

 

插秧 Transplanting Rice Seedlings

2004 193.9X130.3cm

插秧最能表現台灣農村忙碌的景致。台灣南部,插秧是婦女工作,犁田則是農夫的職責。插秧的婦女穿著顏色鮮艷的舊衣服,彎腰辛勤插著秧苗,真是讓人感動的畫面,難怪每在展覽時佝僂老婦攜帶兒孫在畫前述說昔日情況,全家浸染快樂歲月;遠從苗栗前來的客家婦女,擰著手帕頻頻拭淚,躑躅展場;滿臉歲月刻劃皺紋的老漢,比手畫腳向兒女表演趕牛的技術……。

29

群牛戲水 Herd of Water Buffalo in the Water

2006 193.9X130.3cm

牛只知辛勤工作不問收穫,默默地奉獻犧牲,是台灣精神的最佳寫照。牛終其一生無日不在勞動,承受無比的重擔,農家為感念其辛勞,都視為家裡一分子,且許多農家家訓終生不食牛肉,而在辛苦工作後到溪流中戲水是牛最喜歡的時刻。驅趕牛隻戲水食草的工作便成為農家孩童放學回家後的工作,牧童在這時候可以抓泥鰍、拾河蜆、玩遊戲嬉鬧,甚至與牛相互嬉戲,打成一片。

構圖採點的構成,每個點的位置依黃金比例計算。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30

清晨溪邊 Streamside at Dawn

2007 193.9X130.3cm

鄉村婦女勤儉持家,每日清晨聚集溪邊,將家裡髒衣物洗淨,也順手將蔬果整理洗滌。這時是村裡訊息交換時刻也是相互溝通相互勉勵最佳時機。

鴨群這時也趕來湊熱鬧。

背景是台北林安泰古宅,原本牆壁是磚紅牆,但太突兀,改成石灰牆。林安泰古宅是大學時期經常前往寫生的地方,感情濃郁,因此將其畫入。

31

豐收 Bountiful Harvest

2007 193.9X130.3cm

每到水稻收割季節,農家婦女忙得必須背著襁褓的幼嬰到田間工作,甚至只能在阡陌間哺乳幼嬰。

農家收割水稻後將稻桿曝曬數日,然後收集推成草垛,做為日後生活所需。 

畫面加入雞群,不僅是常見情景,另一含義是:雞與家在閩南語裡是同音,有家庭興旺之意,台灣婚嫁必備小雞陪嫁便是此意。

整幅畫用黃金比例與複數三角形構圖,無形的涵義圍繞著“愛”,無論收割、堆草或就學年齡前的孩童都需下田幫忙,為這個家庭做最大努力,哺乳幼嬰的慈母關愛的動作,長輩在旁的寒暄問暖、呵護備至,再再表露這個家庭的期望與未來,在牛車上嬉戲、抓頭蝨的溫馨童趣顯示這個家庭歡樂融融。

牛車旁的黃牛也是舐犢哺乳的“愛”。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32

蔗田收割 Sugarcane Harvest

2007 193.9X130.3cm

嘉南平原一望無際的蔗田,曾經是台灣早期經濟的命脈,甘蔗收成時,先將其砍倒,然後婦女慢慢整理去除蔗葉,用牛車運到台糖鐵路收集站,送至煉糖廠。

每到甘蔗收成時,農家婦女必須帶著幼嬰到蔗田裡工作,即使是幼嬰已摔傷,嘴角、臉頰、額頭滿是傷痕,母親還是割捨不了親情,背負到蔗田裡工作,孩子累壞也只能用蔗葉鋪地,襯以外套,就地入睡,就近照顧。

33

清晨(馬祖北竿芹壁洗衣老婦)

Dawn (Old Woman Washing Clothes in Chinpi Village, Peikan Island)

2010 193.9X130.3cm

馬祖北竿芹壁有一戶四代同堂的家族,年紀最大的是已經八十多歲身軀佝僂瘦弱的老婦,滿頭白髮插著一株紅花,偶而會探頭外望。媳婦年齡約六十多歲,身體結實、紫外線照射出來的又紅又黑膚色、稀稀疏疏的白髪,在北竿芹壁的清晨,看到這位媳婦趁著尚未下海捕魚前的短暫時間拿著衣服到家旁的小溪清洗。背景襯以芹壁房屋聚落,試圖想營造馬祖勤奮古樸的氛圍。

我一向喜歡描繪良善的一面,畫裡的洗衣老婦具備了中國傳統婦女所有的高貴品德,勤儉持家,孝順婆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從無怨言。

從她洗衣的用具去觀察,用了十幾年凹凸不平的鋁製臉盆以及變成污黑的盛肥皂鐵罐,幾十元的便宜塑膠拖鞋,已經禿掉的塑膠洗衣刷,再再說明生活是那般清苦,家境是那般貧窮,有時很想去問她:「為什麼不離開這窮苦的環境」,猜想她或許也有如此想法。她曾經看著以前清晨冉冉升起的炊煙,曾經在小溪畔與鄰居閒聊家常,曾經有許多互相嬉鬧的童年玩伴……,曾經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但曾幾何時卻變得如此冷清,童年玩伴及鄰居好友一個個離去,現在看到的是每日來來往往的遊客,熱鬧的場景是如此陌生,個個不相識的面孔讓自己變得更加沉默,寂寞的感覺油然生起,她無力也無法改變如此重大的變化,只能默默地承受。

畫面以偌大面積芹壁房屋聚落表示傳統的壓力與改變,將洗衣老婦畫在畫面極低的角落位置象徵她面對現實的無奈、無助及無力。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山 川 大 地 ‧ 人 文 景 觀

34

大霸尖山雪景 Mt. Ta-pa-chien Snowscape

2005 193.9X130.3cm

世紀奇峰大霸尖山之美,高山氣候氣象萬千,山風霧氣千變萬化,大小霸尖山雄偉挺立於群峰,高高再上的主峰高不可攀,五峰雲相依倚的天然美景,成為獵豔的目標。海拔3492公尺,跨越新竹、苗栗、宜蘭及台中等縣,有世紀奇峰之譽,山容壯麗;泰雅人稱為Babo Papak,Babo是山,Papak是雙耳朵,意思是雙耳嶽,外形有如一個覆蓋著的大酒桶,所以又被稱為『酒桶山』,泰雅族人尊為聖山。大霸尖山是台灣雪山山脈最具個性的山峰,山勢雄偉磅礡,為全國長相最奇特的山峰。冬季在冷冽的空氣中,聽著呼呼的風聲,看著浮動的雲海,的確格外深刻。

The climate on wondrously beautiful Mt. Ta-pa-chien changes constantly, in countless ways. Mt. Ta-pa-chien and its smaller partner Hsiao-pa-chien tower over the surrounding peaks. The natural beauty of the way in which the clouds drape around it has made it a scenic landmark. Reaching an elevation of 3,492 m, it straddles Hsinchu, Miaoli, Ilan, and Taichung Counties. It has been called the “peak of the century.” The Atayal call it Babo Papak, with Babo meaning “mountain” and Papak meaning “two ears.” Its shape is like that of a covered wine jar, so it is also nicknamed “Winejar Mountain.” The Atayal regard it as sacred. Mt. Ta-pa-chien has the greatest personality among the peaks of Taiwan’s Hsueh-shan Range, and it is the most distinctive. It’s especially impressive if you see it in the chill air of winter, when you hear the soughing wind and see the floating clouds around it.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35

生長的故鄉─銀裝素裹的翠峰湖

Childhood Home—Lake Tsui-feng Under

2007 193.9X130.3cm

翠峰湖有“薄霧中的少女”之稱,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我童年生長嬉戲的地方。

翠峰湖每當雲霧在湖面翻滾飄渺時就像如詩如夢般的幻境,總是讓人迷戀留連。

翠峰湖每到冬季總會下幾場大雪,積雪盈尺,小時候看到的影像鐫刻在無法忘懷的記憶裡,一直想要畫的山林風光。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 》

36

雲漫大霸 Mt. Ta-pa-chien in the Clouds

2008 193.9X130.3cm

大霸尖山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和苗栗縣泰安鄉之間、雪山山脈聖稜線北端,主脊海拔高約3492公尺,圓柱型的山貌、四面都是懸崖且寸草不生,特殊的山形讓大霸尖山擁有台灣『世紀奇峰』的美譽,又因為狀似一個大酒桶,當地居民則稱大霸尖山為『酒桶山』。

由於大霸尖山為泰雅族和賽夏族人信仰中的祖先發祥地聖山,因此登頂行為一直是被禁止的,直到西元1927年日本登山隊完成首度登頂,但據傳從此之後大霸尖山的山壁所滲流出來的泉水就不是如同美酒了;大霸尖山吸引的原因之一就是震懾的地形景觀,硬質砂岩經過風化作用營成的厚實岩錐,這種佇立於水平岩層基部以上的景觀是台灣高山難得一見的景色。

Mt. Ta-pa-chien lies between Hsinchu County’s Chien-shih Township and Miaoli County’s Tai-an Township. It’s on the northern end of the Sheng-ling Ridge of the Hsueh-shan Range, and its main peak has an elevation of 3,492 m. It is roughly cylindrical, so the four sides are sheer cliffs and devoid of vegetation. Because of its unusual shape, it’s nicknamed Taiwan’s “peak of the century,” and because it looks a bit like a covered winejar, local people call it “Winejar Mountain.”

Since Mt. Ta-pa-chien in Atayal and Saisyat belief is sacred, the land of their ancestors, climbing it was long forbidden. It was not until 1927 that a Japanese mountaineering team climbed it for the first time, but it is said that afterward the springwater seeping from its cliffs was not wine-sweet as it was before. One of the reasons Mt. Ta-pa-chien is so alluring is its daunting geography. The hard sandstone has been weathered into thick scree. It’s hard to catch a glimpse of this beautiful place in Taiwan’s high mountains above horizontal rock strata.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37

山腰白雲出衣帶 千里曉霧漫不開

White Clouds at the Mountains’ Waist, A Thousand Miles of Morning Mist

2006 193.9X130.3cm

湘西天子山之美,美得令人心醉。在天子山風景區內,峰巒巍峨拱峙、溝壑縱橫、巧石林立、勁松蒼翠、雲霧縹緲、幽谷深泉、鳥語花香,就像金庸小說大漠英雄傳中漁樵耕讀陪伴段皇爺深居山裡的景象,素有人間仙境之稱。天子山景色怡人把無窮盡的美匯聚在一起,無論從那一個角度去看,都是一首嶄新的詩篇,一幅初展的畫頁,使得徜徉在美之海中,留連忘返。

天子山尤以賀龍公園最美,唯雪厚時岩石黝黑,看不出變化多端的色彩結構,此圖繪製時雪景是冬季而岩石是夏季,兩季景致並陳。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 》

38

雲吞壑嶺海潮生 擎天峰頂在畫中

A Sea of Clouds Swallow the Ridges, Heavenly Peaks Enter the Painting

1998 193.9X130.3cm

黃山雲海馳名中外,其山勢陡峭,怪石嶙峋,造形優美,吸引藝術家前往造訪讚嘆,而猴子觀海的北海群峰雲海景致更是氣勢磅礡,每逢雨雪過後,天氣晴朗,微風吹拂,山澗裏風起雲湧,但見無欲無求的雲海,成了不浮鵝毛的弱水,那無聲的咆吼,那無依的洶湧,令人蕩氣迴腸、懾人心魄;天際是一塵不染的湛藍,藍得深不可測,使優美的自然景色充滿了詩情畫意,令人依依。古往今來,那些錦心繡口的詩人,不知留下了多少嘔心瀝血的篇章;那些揮灑丹青的畫史,也難記磨禿多少筆鋒,虛擲多少彩墨,這些也只不過是四千仞黃山隨便掀過的一頁罷了。

39

千巖萬壑起風雲 瀰山遍谷皆繽紛

Mist Rises over Countless Crags and Crevasses, A Profusion of Colors Fill Mountains and Vales

2011 193.9X130.3cm

黃山氣勢磅礡,每逢雨雪過後,天氣晴朗,微風吹拂,山澗裏風起雲湧,令人蕩氣迴腸、懾人心魄。 

在黃山觀賞夕陽最佳地點是西海,如果運氣絕佳,彩霞夕照配合雲海美景,更顯得金碧輝煌、絢麗無比。那冰清玉潔的世界足以讓人驚艷讚嘆,那艷麗璀璨的色彩足以讓人瞠目結舌。

古往今來,那些錦心繡口的詩人,不知留下了多少嘔心瀝血的篇章;那些揮灑丹青的畫史,也難記磨禿多少筆鋒,虛擲多少彩墨。

被這文人氣息薰染,急欲表現黃山之美,尤其是在晨昏彩霞映照下壯闊波爛的雲海,便運用橙黃與青紫互為補色強烈對比的關係畫成了這幅金碧輝煌、絢麗無比的油畫作品。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 》

40

雪過群峰自改容 滔滔浪濤襲山腰

Peaks in the Snow Are Altered,Waves of Cloud Wash Against the Mountains’ Waists

2011 193.9X130.3cm

黃山美景彷彿一篇剛問世的文章,一曲震撼靈魂的交響樂。在黃山觀賞日出最佳地點是北海,北海群峰裡有一巨石貌似猴子,在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時可以看到黃山腳下一望無際整個太平縣,故稱“猴子望太平”,在雲海出現滾滾白雲澎湃洶湧時,又稱“猴子觀海”。

“猴子觀海”是黃山視野最遼闊的景點,雲海出現時就像浪濤襲岸,瞬息間變幻無窮,每一秒都有讓人目不暇及的美感出現,連按快門的速度都趕不及,稍縱即逝,呈現在眼前的景象讓人瞠目結舌,無法用言語形容,以彩筆去表現能夠達到百分之一便是美得教人感動。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41

帕米爾高原犛牛商隊(晨曦微露)

Caravan on the Pamir Plateau (Early Dawn)

1995 193.9X130.3cm 萬山之祖的帕米爾高原,是一向自詡蒼鷹在蔥嶺山巔雪峰上翱翔的塔吉克人世居之處,塔吉克人在新疆是最豪邁、最美麗、最善良的民族。帕米爾高原雄偉壯麗,諸雪峰風雲變化、奇幻多姿,有時如惡魔壓頂,猙獰可怖;有時如笑顏仙女,款款動人,讓人捉摸不著。尤其晨曦晚霞,將雪峰照映得金碧輝煌、絢麗無比,真是美極了!
42

新疆天山山脈庫車河谷克孜里亞紅岩山

Mt. Hongyan of Kezierliyashan, Kuche Valley, in Xinjiang’s Tiantai Range

1996 193.9X130.3cm

維吾爾語「克孜里亞」,意為「紅崖」。山體紅中透紫,岩石多呈青綠、淡烏、鈷黃、深黛諸色,此山的奇景令人迷戀。

柯孜里亞紅岩山,山勢陡峭,崖壁千仞,巍峨高聳。傍晚時分,光禿禿的山頭,在斜陽投射及雲層移動下忽靛紫、忽赤紅、忽金黃,變化萬千,令人膛目驚嘆。晨光微露,紅岩山的顏色變得血紅,待曦光從雲際透出,紅岩山變成金黃,閃爍燦爛的令人睜不開眼睛,雲團隨之移動,山頭忽明忽暗,色彩亦忽金黃忽黛褚,真是霓虹多變的世界,美妙得無法以任何言詞形容。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43

夕日紅雲 Red Clouds of Sunset

1000 193.9X130.3cm

在新疆夕陽,舉目四望皚皚雪峰,峰峰相連,重巒疊障,山色空濛,溢光流彩,絢麗可人。

有一天傍晚,剛下完冰雹,雲彩黑漆似墨遮蔽落日餘暉,黑夜暗得似乎特別快。忽然間,西邊天際出現裂隙,霞光乍現,遠山透出一道金色光芒,劃開漆黑的夜空,這道光束將遠山雪嶺照映得絢麗無比,仰望天際只見烏雲被金黃色的彩雲驅趕著,片刻間,景象變得讓人瞠目結舌,出現了完全無法想像的美妙變化,僅僅數分鐘,天空中所有的雲彩被日落光輝全染成似血般地鮮紅,恍如火山爆發,烈燄從山頭燃燒騰起,而未被霞光照射到的大地則呈靛紫色,這時景況似乎只有用宗教經書所述的聖跡奇況可以來比擬,好像有種無法預知的神秘情事將要發生。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 》

44

光華金頂 A Radiant Golden Summit

2000 193.9X130.3cm 帕米爾高原「黑風沙暴」的威力驚人,「雲彩上的人家」塔吉克人純樸善良,飽覽了「世界屋脊」的雄奇,領略了「群山之祖」的壯麗,體驗了古老的「絲綢之路」是如何在這片千峰萬壑間奪路前進的艱辛歷程,讓人印象深刻。帕米爾高原湖泊深邃,水色墨綠。四周雪山環抱,冰峰倒影,湖面清澈平靜,猶如明鏡。湖濱水草豐茂,牧群點點,景色秀麗,尤其傍晚或凌晨時分更是懾人心魂。
45

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商隊

Caravan by Mt. Qomolangma (Holy Mother)

2000 193.9X130.3cm

被稱為「世界屋脊」的青康藏高原,有世界上最雄偉的山系,位於大陸西藏高原和印度次大陸之間的山脈群,整個喜瑪拉雅山系,有超過30座海拔在7300米以上的高峰,這其中包括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8.13米的Qomolangma珠穆朗瑪峰〈或稱聖母峰〉。氣候讓人捉摸不定,是登山探險家夢想征服的高峰。

各高峰間,山勢陡峭,崖壁千仞,巍峨高聳。散居各處的牧民必須依賴犛牛商隊供應日常生活所需。

46

紅漠駝隊 Camel Caravan in the Red Desert

2002 193.9X130.3cm 「黃沙西海際,白草北連天」,廣闊無根橫亙於天山,崑崙山之間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是中國最大的流動沙漠,十九世紀末斯文赫定率瑞典探險隊在塔克拉瑪干探險,絕境逢生後心有餘悸地寫道:可怕!這不是生物所能插足的地方,而是可怕的「死亡之海」。由於風吹沙移,河流改道,樓蘭、車師、尼雅、……,一座又一座的歷史名城皆淹沒在沙海之中。橫亙無際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沙丘窈窕半月的曲線、沙海玲瓏天成的紋路、晨昏豔麗無比的色彩、……,再再令人回味無窮。
47

金嶺輝日 A Golden Peak Shining in the Sun

2004 193.9X130.3cm

您相信嗎?帕米爾高原遇雨乾旱,遇晴則鬧水患,這就是祂怪異神奇的地方,也是想要一探究竟的原因。

在帕米爾高原上,看著似乎伸手便可觸摸到的雲彩,變化萬千、絢麗無比的皚嵦雪峰,以及光淨潔白的羊群,點綴在空曠無垠的原野,不論任何角度,任何取景,幅幅都是能入畫的美景,篇篇都是能歌誦的詩篇。尤其傍晚或凌晨時分將雪峰照映得金碧輝煌、絢麗無比,更是懾人心魂,真是美極了!

《敬請按此文字進入瀏覽創作意念及構圖方法》 

48

蒼穹無邊 The Limitless Firmament

  193.9X130.3cm 阿爾泰山主脈深處,人跡罕至,只有哈薩克等少數遊牧民族在此放牧,天際是一塵不染的湛藍,藍得深不可測;峰巒拱峙,溝壑縱橫,雪峰皓潔更是雄偉壯觀,山坡一片片茵綠草地,點點牛羊逍遙自在,景色怡人,處處可見哈薩克族遊牧風情,躺在草地上,望著伸手可抓的白雲,使優美的自然景色充滿了詩情畫意,令人依依。
49

晨曦 Dawn

2007 193.9X130.3cm 天山南麓植被稀少,山巒寸草不生,岩層裸露,庫車的這一段岩層,兩座柯孜里亞紅岩山相距數十餘公里,山勢陡峭,崖壁千仞,巍峨高聳。傍晚時分,光禿禿的山頭,在斜陽投射及雲層移動下忽靛紫、忽赤紅、忽金黃,變化萬千,令人膛目驚嘆。晨光微露,紅岩山的顏色變得血紅,待曦光從雲際透出,紅岩山變成金黃,閃爍燦爛的令人睜不開眼睛,雲團隨之移動,山頭忽明忽暗,色彩亦忽金黃忽黛褚,真是霓虹多變的世界,美妙得無法以任何言詞形容。庫車河沿岸的新生代地層由於強烈擠壓呈直立狀,在長期的風蝕、雨淋、日晒作用下,去軟存硬,形成了現今的刀山、石林、玉樓、瓊閣之奇觀。
50

遠山初雪

Early Snow on the Distant Mountain

2008 193.9X130.3cm

「哈薩克」這名稱,有的說是「美麗的姑娘」;有的說是「騎士」;也有人解釋為「白天鵝」。還有一種比較貼切的說法,意為「避難者」或「流浪者」,其含義為「在廣袤的草原上自由遷徙,勇敢的追求自由的遊牧人」。

哈薩克有句俗諺「祖先的遺產中一部分是留給客人的」,所以哈薩克可以說世界上最豪邁好客的民族。

遠山初雪已降,哈薩克牧民正準備將牲畜驅趕下山,準備過冬,遊牧民族遷移牧場,稱之為「轉場」。轉場是非常辛苦的,必須歷經數百公里的跋涉,不論晴雨,不論炎涼,不論男女老幼,全都舉家遷徙,即使是積雪過膝、寸步難行,或強風暴雨、雷電交加都不能怯步,遲了一天,所有牲畜便會出現危機,傾家蕩產是常見的。轉場途中,住的是簡易臨時搭建的帳蓬,吃的是粗製的奶茶和。夜晚,只有用繩子將羊群、牛群圈在小範圍內,所有安全警戒全交給凶猛負責的牧羊犬。轉場時,牲畜損失相當大,或體弱死亡或遭狼群攻擊。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臺灣是藝術家的墳場,從事藝術創作是條不歸路,要有守貧的準備。臺灣沒有讓藝術家生存的環境,藝術創作只能當興趣,不能當職業。

藝術的真諦在色彩中求生命的深度與厚度,藝術的過程在技法中求藏巧守拙鋒芒不露,藝術的生命在創作中求真善美與返璞歸真。

每個人頭上各有一片天,各有自己的世界;每個人各有不同的人生,各有自己的道路;每個人經歷不同,各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從自己累積的生活經驗中去尋找靈感,這便是創作之源。

生命在決心死去的一刻點燃,藝術家的事業,是在閉上眼睛之後才開始的,走入歷史後得到的聲名,才是真正的榮耀。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